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消廢新氣候

2020-09-26
消廢新氣候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令大家重新思考大自然的力量。事實上,隨著氣候變化的影響,世界天氣越走極端,無論是颱風、暴雨、熱浪、旱災、山火、甚至是傳染病的蔓延,都對我們的生活構成巨大的威脅。要舒緩氣候變化的衝擊,減少碳排放無疑是當務之急。隨了節約能源,減少砍伐森林等減排方式,我們不斷製造垃圾亦是加劇溫室氣體等元兇之一。

隨著八零年代後消費主義的興起,香港的垃圾量亦相應大幅增加,遠比人口的增長為多,主要因為消費過度所引起。要成功減廢,除了傳統「回收、焚化、堆填」的垃圾處理模式,減少浪費、重新使用將會是全新方向。

只要大家多行一步,身體力行去改變既有的習慣,生活中無論衣食住行各方面都可以減少浪費,避免製造垃圾。
氣候變化或者是一個警號,讓我們重新思考我們的生活方式。

環保身開始

環境與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環境因素的轉變都會直接影響人類的生存與健康。所以保護環境,就是保障我們的健康。

節目從環保出發,以紀錄片形式進行拍攝,探討本地的不同環保題材及其最新發展。透過專家及個案訪問,讓大眾了解箇中不同因素的連鎖關係及影響。再配合每集主題,從醫學角度帶出環保與個人健康的關係。部分集數更配合社會實驗,讓觀眾即時感受實踐環保究竟是舉手之勞,還是舉步維艱。

希望透過節目推廣環保與健康教育,提升大眾的環保意識。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