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賞心樂事誰家院

2020-01-11
江南多園林,吳冠中也愛到園林中取材,寫生作畫,他認為中國園林具有疏、漏、透、空靈之美,不單是中國山水畫裡的靈魂,更能為現代藝術提供不少可觀元素。另一方面,蘇州園林的太湖石,亦令他聯想到西方的人體畫,吳冠中形容:「人體的構成啟示石頭的生命,石頭也啟示了我人體的自然性靈。」本集介紹吳冠中的園林作品:《觀魚》、《獅子林》、《冰雪殘荷》、《牆上姻緣》等,看大師如何將東西方繪畫與雕塑的藝術理論,融匯發揚於其創作中。



編導:方婉微

走進吳冠中的江南

  • Video
  • Chinese
  • 文化
  • Completed
《走進吳冠中的江南》為六集藝術教育紀錄片,以中國近代畫壇大師級畫家吳冠中捐贈給香港藝術館的江南作品為基礎,詳述其美學觀念與創作特色。
江南,是吳冠中的家鄉,並為他的繪畫創作提供了不少靈感和啟發。本輯節目首五集嘗試跟隨吳冠中當年在江南寫生的足跡,於宜興、紹興、蘇州、浙江及安徽一帶拍攝,讓觀眾欣賞水鄉、古村、園林等風光之餘,更詳細認識大師畫作與江南的連繫;第六集則由江南回到香港,介紹吳冠中在創作上與香港的一份情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