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女神背後

2016-07-30
第五集 《女神背後》

《女神背後》製作花絮

阿煥一心想追求巴士上遇見的女神 -小巧,正當鼓起勇氣認識之際,小巧卻因為沒有讓座給長者,被人拍片上網,評為惡女。一夜間,小巧已被人肉起底,雖然天降女神手機號碼,阿煥卻對女神又愛又恨,眾人對小巧的批評、指責,阿煥都不能為其抗辯,為何小巧堅持不肯讓座,一直是阿煥心中的迷團。「惡女不讓座」事件愈議愈熱,為避風頭,小巧突然消失,阿煥再沒見到小巧的蹤影。

那邊廂小巧不但收到無數的電話騷擾,日常生活也聽到不少人在評論自己,最令小巧不可忍的是連母親也被連累受罵,小巧受不住了,終於在網上還擊,可是卻換來新一輪的謾罵,最後小巧連facebook account也刪除了。

阿煥重遇小巧,阿煥才得知小巧是一位傷殘人士,一時間,大家對事件要重新作判斷,未審先判,便以為自己正在伸張正義……不過,另一宗「巴士吵罵」事件又發生,事主又被人肉起底,並在網上瘋傳,吸引了全城的焦點。

編導︰黎敏儀
助導︰蔡琬怡
演出︰江嘉敏、趙善恆、林耀聲

私隱何價 II

在互聯網和資訊科技不斷發展下,任何人都能輕而易舉地創造和收集大量數據,帶來所謂的【大數據】現象。所以消費者須時刻警覺如何保障個人資料,而機構亦須關注消費者對私隱的期望,而制定合適的保障私隱守則。其實只要善用互聯網科技和大數據,是可提升社會的生產力和生活質素,達至兩贏局面。

「私隱何價II」是一個半小時單元劇,內容是參考一些個案,再綜合改編而成。六個故事帶出六個不同處境,反映存在的私隠陷阱或侵犯個人資料私隠的危機。新一輯的私隠何價,部分集數會配合輕喜劇效果,讓觀眾在輕鬆看劇之餘,能夠明白保障個人資料私隱的重要。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