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R4 Music Academy 我哋都係音樂系!

2023-05-27

R4 Music Academy 我哋都係音樂系!

2023-05-27
 

R4 Music Academy 我哋都係音樂系!

  • Audio
  • English
  • Music
  • On-going
 
全新古典音樂入門指南「我哋都係音樂系!」,由一群熱愛古典音樂的畢業生主持。每個週六下午輕輕鬆鬆把第四台化成「音樂系」,讓不同類型和年齡的聽眾一同置身於校園,享受既有趣又充實的音樂課堂。兩小時的課程緊密,內容豐富,包括:

「音樂系‧字典」劉奕朗
每週一個專題,一個音樂詞彙,一段動聽旋律。透過介紹不同音樂詞彙,選播一段家喻戶曉的樂段;解說融會貫通,音樂一聽難忘。 這本有聲字典由「音樂系」學霸朗朗(不是郎朗)為你逐一翻開!

「音樂系‧教室」黃嘉浩
集音樂理論、音樂歷史、作曲法、配器法、視唱練耳、音樂美學等超濃縮版的音樂雞精班,由補習天王Toby Wong 主理。二十分鐘一節的空中音樂教室,教曉你必須知道的音樂知識!

「音樂系‧女神」陳㬢彤 
古典樂壇人才輩出,尤其風采非凡的女性更加深得人心!Stella 以女性角度及其獨特品味,點盡古典樂界的「女神」。在音樂歷史的長河,讓你一瞥風華絕代的女神!

「音樂系‧演奏廳」陳聿銘    
陳「博士」 精通琴棋書畫、吹彈拉打,對古今中外的樂器素有研究。 在這空中演奏廳,他會講解和示範西方弦樂的四大家族,中國樂器的吹彈拉打,以致世界各地有趣的民族樂器。把宜古宜今的特別樂器搬到這個「空中音樂系」!

「音樂系‧萬人迷」李栢耀
有些旋律似曾相識,不知何年何日聽過,啷啷上口之時卻又偏偏說不出樂曲名稱!古典音樂的寶庫,優美動聽的音樂何其多!音樂系高材生Leaper 帶你進入音樂系唱片庫,解構人氣榜上的最受歡迎的名曲,重溫一首首百聽不厭、繞樑三日的經典之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