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科研之共鳴-陸貴文

2023-02-11
出生於草根階層的陸貴文教授,絕對是一位本土科學家,中學時期他受到老師的薰陶,對數學甚為熱衷,而且成績優異,及後入讀香港大學的電子工程系。1985年受聘於城市理工學院(現為城市大學),並且展開其對於天線的研究。在現代科技的發展中,天線已不單是街上抬頭看到的大型天線,通訊科技的急促發展和需求,需要高效能和穏定的天線,甚至是藏於手提電話中的微型天線。陸教授和他的團隊早年研究出「L形探針饋電微帶天線」及「磁電偶極子天線」,兩種天線的頻帶更寛,接收能力及穏定性更顯著,更被應用於4G、5G網絡系統之上。現時,陸教授正進行一些跨界別的研究合作,利用無線電波技術應用於醫療檢測方面。
受訪嘉賓:陸貴文教授
節目旁白:方力申

我們的科學家

  • Video
  • Chinese
  • 知識
  • On-going
八集紀錄片《我們的科學家》走進科學世界,先由國家航天工程及香港創科發展開始,再深入了解科學家們在求知道路上不斷追求、勇於探索的精神,我們希望藉此喚起公眾對科學研究的關注和認識。節目將走訪多位成就卓越的科學家,從科學到生活,由科研到承傳,當中有辛酸、有喜悅、有成功,《我們的科學家》將帶觀衆踏上科學之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