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我試 故我在」: 陳易希

2023-01-30

「我試 故我在」: 陳易希

2023-01-30
「我試故我在」:陳易希

「IT人」是否都不擅溝通、較內歛被動、整天埋首電腦?資訊科技從業員的工作是否如他們自嘲為「IT狗」那樣,形象刻板、不受重視、充滿辛酸?「星之子」陳易希或許可以打破坊間對他們的定義和印象。
三十三歲的陳易希,已經從少年發明家搖身一變成為創科公司創辦人。創業十年,他的公司年收入達千萬港元,打破不少創科公司靠初創基金營運兩、三年便結業的宿命。他謙稱自己不是特別具生意頭腦,然而,憑著他的潮流觸覺和知名度,加上他的營運模式—一邊為大企業提供服務,賺取較穩定的收入;一邊自行開發適合中小企的應用程式,幫助他們以較相宜的價格走向數碼轉型,從而提升競爭力。
陳易希在少年時代已經一舉成名,外界難免對他有既定印象,除了好奇心旺盛、喜歡砌砌拆拆,和有顆小行星以他命名之外,他到底在做甚麼?又是個甚麼人?本集節目會帶大家看他上天下海……認識陳易希。

香港故事:創科夢工場

  • Video
  • Chinese
  • 知識
  • On-going
科研不是冷冰冰的科技創新,倒是彰顯了創科人員對人的關愛。日常生活小節往往是發明家在腦裡「叮」一下的關鍵時刻,撒下了創科科研夢的小種子,屢敗屢試,引領著他們一步一腳印踏上科研路。

<創科夢工場>,以紀錄片形式,每集以一位創科人物為主線,娓娓道出他們從事科研的勵志經歷,創科成果背後的動人故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