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醫生與你 #103(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 )

2021-07-01

醫生與你 #103(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 )

2021-07-01
【處境劇】
加欣和 Eason母愛父愛大爆發,二人希望把握最後兩天的相處時間,盡力幫助阿仔改善情況。二人突然變成「學神」家長。首先,他們為了讓阿仔「放電」,在家中安排三項鐵人訓練,難度非常離譜,被加仁叫停。接著,加欣提議帶領阿仔做靜觀練習,但也不成功。群姐提醒二人,不要錯把阿仔當成自己的兒子。大家只是相處幾天,他們當不了家長的角色。群姐鼓勵加欣和 Eason快點生一個。加欣回想這幾天的「親子」經歷,初次感受到為人父母的感覺,就算孩子有 AD/HD都會接納,與孩子一起成長。群姐鼓勵 Eason 提升專注力,發揮過度活躍的精力,努力造人。

演員﹕
廖愛玲、何思諺、麥沛東、周漢寧、林璟熹

【焦點疾病討論】
近年都有研究顯示靜觀課程,證實可改善「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症狀。從腦神經科的角度,靜觀究竟如何幫助「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患者?另外,要提升專注力有甚麼方法?

主持:胡志遠醫生、鄭萃雯

嘉賓:
杜蘊瑜醫生(兒童體智及行為發展學科專科醫生)
饒方莉(臨床心理學家)
沈嘉敏博士(教育心理學家、香港大學心理學系助理教授)


【迷思大FACT CHECK】
「我愛的人,不是我的愛人﹗」阿C的男神要結婚了,她的單戀美夢幻滅。她傷心欲絕,胸口更隱隱作痛。坊間流傳傷心過度會損害心臟,嚴重的話更會致死,會否太誇張?是感覺心碎還是真的會心碎?

主持:林兆榮、覃嘉淇

嘉賓:
董光達醫生(心臟科專科、香港大學名譽臨床助理教授)

醫生與你

現今都市人日漸注重生活質素,而身體狀況乃決定一個人的生活質素水平,所以健康醫療資訊尤為重要。《醫生與你》以多角度、全方位讓觀眾認識各類疾病的病徵、病理根源、醫治方案以及預防方法等,務求令觀眾可以對各種疾病有更深了解,以減輕對疾病的擔憂及恐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