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NG蔬果有TAKE 2

2018-09-22
常言道「你的樣子如何,你的命運也必如何」,想不到原來農作物變成美食之前,也要參加選美會,通過重重篩選,才能進入市場,成為我們的盤中佳餚。生活在物質富裕的香港,我們未必會發現那些醜樣蔬果的命運,默默成為堆填區的一部分;而有幸通過選美會篩選的農作物,是否又可以逃過被遺棄或浪費的劫數?事實是每個家庭的餐桌上,食剩飯菜的情況也十分常見,要讓孩子明白「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先要從生活做起。

今集三對兄弟姊妹會以拯救NG蔬果大行動為目標。首先,他們會到菜市場尋找食物選美會的loser,認識「NG蔬果」。接著製作福袋,構思如何推廣「惜食減廢」的訊息,透過送贈NG蔬果福袋的行動,爭取街城支持,接納NG蔬果。

三對兄弟姊妹猶如十隻手指長短不一,每人擁有的才能也不盡相同,透過合作完成任務,學懂欣賞別人的長處,從中了解和接納彼此的差異。而林林種種引不起食慾的蔬果也一樣,即使有斑點、表皮粗糙、畸形等,其實天生醜樣不是罪過,食用價值也未必會因為外貌影響而降低,在拯救NG蔬果大行動的過程中,把剩食轉為盛食,孩子可能會到難關,且看他們如何面對考驗,打破社會既有框框。

三對兄弟姊妹:
紅組:陳傲(9歲)、陳哲(7歲)
藍組:歐頌謙(11歲)、歐頌希(7歲)
黃組:葉恆睿(8歲)、葉晞桐(6歲)

導演:彭璐斯

我的兄弟姊妹 II

有兄弟姊妹的孩子有更多與同輩溝通的機會,在相處過程中可以學習「施」與「受」。和諧相愛的家庭氣氛,對兒童的學習能力可產生正面的作用。藉着與父母和兄弟姊妹的相處,也可建立兒童的社交生活基礎。
「我的兄弟姊妹」是在2014年製作的電視節目。在節目中,兄弟姊妹要合力完成不同的遊戲任務,希望孩子學習分享,互諒互讓完成任務,也讓家長更了解孩子的需要。
新一輯節目「我的兄弟姊妹2」會有全新的遊戲任務,面對艱巨的挑戰,兄弟姊妹要學習溝通合作。同時,各種遊戲任務跟社會服務相關,希望孩子在比賽中更認識社會,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在遊戲中學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