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天然與合成

2023-01-28
支志明教授在金屬化學和光化學領域,由基礎研究至科技創新、產品商業化,貢獻良多,影響深遠。由支教授領導的實驗室旨在結合化學及生物醫藥科學,研發創新藥物及診斷技術,用以分析和治療以癌症為主的疾病。團隊致力於研發具靶向性的嶄新抗癌藥物,以及從中藥攫取相對無毒並能針對癌症抗藥性及癌轉移的天然產物和合成衍生化合物,再配合精準個體化腫瘤學及免疫腫瘤學,發展未來的癌症治療方法。支教授亦結合配位化學、分子生物學和蛋白質科學,開拓配位化合物化學生物學研究,設計和合成了一系列在多種癌細胞系具有高殺滅效能和靶向性的抗癌金屬配合物,該類金屬配合物對多種抗藥性癌細胞系同樣有效。他認為傳統中醫藥是瑰寶,更多無毒性的、具抗癌活性的天然化合物或可應用在癌症治療上。
受訪嘉賓:支志明教授

創科新里程 II

  • Video
  • Chinese
  • 知識
  • On-going
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展望香港變成「新矽谷」。香港電台與創新科技署聯合製作「創科新里程II」,節目會走訪不同香港創科團隊,包括各大専院校的高端科研實驗室,當中更有不少研究項目正與不同國際院校及科研團隊合作,進行尖端研究,節目訪問不同科研人材,細説創科人的奮鬥歷程,以及科研成果、技術成就,他們的科研除了帶來進步,亦帶來啟發,為創科之路開拓新里程。
旁述:鄭萃雯
聯合製作:創新科技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