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跳出音樂舒適區

6 個相關集數
厭倦了天天都一模一樣的流行音樂播放列表?來嘗嘗古典音樂、嘻哈、歌劇種種不同的音樂類型,欣賞不同種類的音樂美妙之處,重新定義你心目中「音樂」。
載入中 ...

《樂壇新秀2017》 導你聽音樂

2017-07-18

《樂壇新秀2017》 導你聽音樂

2017-07-18
常言︰「音樂無國界」,演奏者透過樂器、歌曲,能夠與觀眾進行跨語言的溝通。縱使才華洋溢的你在演出時用盡畢身所學,當遇上非知音人或不專心的觀眾時,可能會面對「對牛彈琴」的局面?一眾年輕的YMM有何感想,有可有拆解困局的方法呢?

所謂音樂導賞就是用語言帶領聽眾欣賞樂曲,品嚐筒中滋味。然而把音樂導賞安排在演奏前或後,能使聽眾有著不一樣的音樂體驗。究竟YMM們又點睇音樂導賞?

李俞澄 Fifi
香港演藝學院聲樂系二年級學生,自小學習鋼琴、單簧管以及參加合唱團。小時候,對唱歌興趣最低;直至初中加入演藝學院青少年音樂課程歌詠團,接觸獨唱及藝術歌曲,開始愛上了演唱。中六畢業後更決心要考入演藝學院聲樂系,向聲樂家之路邁進。藝術歌曲歌詞多為德文、意大利文等,一般大眾覺得難以理解,Fifi認為歌者的優劣,就是取決於能否透過歌聲、表情、動作,將歌曲中的意境,傳達給觀眾。她希望畢業後再到外國深造,目標是加入歌劇團。

陳天美 Tammy
陳天美在家中排行第三,兩位姐姐都是彈奏古箏,天美自小便是她們的忠實粉絲。她可謂在中國傳統音樂的氛圍下成長,順理成章便學習古箏。古箏三重奏自然地成為家中的重點娛樂,漸漸地古箏成為了聯繫三姊妹感情的重要橋樑。剛剛完成DSE考試的天美直言,不會把音樂視為事業發展,亦不打算效法兩位姐姐修讀音樂系課程。話雖如此,她坦言音樂與她是密不可分的,她的夢想是要揹著古箏遊世界,向世界分享古箏美妙的音色。

播映日期: 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2130-2200,港台電視31
導演: 莫允鏊
討論題目: 導你聽音樂
YMM介紹: 李俞澄、陳天美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