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長者健康要留意

9 個相關集數
「年紀大,機器壞」,在人口老化日漸普及的香港,不少長者都被各種疾病纏身,對身體及精神構成壓力。因此,我們更應提倡「未病先治」,確保長者恆常進行運動,強身健體。
載入中 ...

《升級家庭醫生》 跌 不倒

2017-03-13

《升級家庭醫生》 跌 不倒

2017-03-13
第一集
跌不倒 Nothing Keeps Me Down

家庭醫生蘇惜(蘇玉華飾)與司徒隸(王喜飾)聯營「一家一」社區診所。一天,診所來了一位跌傷了腳的老人-秦伯(岳華飾)。蘇惜對秦伯細心發問,希望得出最佳的診治方法,但脾氣剛烈的秦伯嗤之以鼻。原來,秦伯只是在女兒阿珊(劉玉翠飾)半催半逼之下,才不情不願地來見醫生。
秦伯與老友阿威(李家鼎飾)年輕時都是泰拳教練,兩人都接受不了退休的事實,身體出了毛病更諱疾忌醫。蘇惜悉心診治,發現秦伯弄傷了髖關節的軟組織,而導致他跌倒的原因卻是身體另有毛病。

〈升級家庭醫生〉內容分成戲劇與專家討論部分。
本集討論部分,邀請到香港家庭醫學學院院長陳銘偉醫生,分析長者跌倒的原因,以及治療方案。衛生署長者健康服務物理治療師林華鳳女士、職業治療師葉頌恩女士亦會出席,介紹一些適合長者練習的預防跌倒運動。

主持人:王喜
嘉賓主持:顏寶倫醫生(香港家庭醫學學院)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