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狗和狗狗的故事

3 related episodes
世事千變萬化,但惟獨狗隻對於人類的感情和忠誠始終不變,可謂人類最好的朋友。認識毛孩們的脾性,了解牠們在香港的處境,與牠們成為更好的朋友。
Loading ...

《鏗鏘集》 無家的貓狗

2014-11-10

《鏗鏘集》 無家的貓狗

2014-11-10
兩個多月前,一隻唐狗在港鐵站內被列車輾斃,事件引起不少爭議,包括動物關注組織對流浪動物福利問題的關注。

過去五年,全港共有超過五萬隻流浪動物要遭受人道毀滅,為減少流浪動物被人道毀滅,愛護動物協會希望可以透過教育社會,令港人認識全面推行流浪動物”捕捉.絕育.放回” 計劃,以穩定流浪動物的數目,事實上,早於二千年推出的「貓隻領域護理計劃」,至今已累積有義工超過一千人,但計劃仍未廣泛為市民所熟悉。

至於狗隻方面,雖然愛護動物協會曾經嘗試在南丫島盧鬚城作試點,但卻因為區議會反對而未能進行,有動物權益組織自行在獅子山及元朗貨倉為狗隻做絕育放回,到底是什麼力量驅使他們呢?政府對流浪動物的政策又是什麼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