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科技女股神Catherine Wood與方舟投資

2021-01-04

科技女股神Catherine Wood與方舟投資

2021-01-04
2020年投資市場當紅人物首推科技女股神嘉芙蓮‧伍德(Catherine Duddy Wood),她旗下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重倉Tesla及比特幣豐收。

今年64歲的Catherine Wood於2014年成立方舟投資,當年自立門戶,只因看好被忽視的5種股票:DNA排序、能量儲存、機械人技術、AI學習和區塊鏈技術。事後證明她有眼光,2017年方舟投資終於走出寒冬,所持有的Netflix、Salesforce、Illumina、Square股價飆升,推動方舟資產一年間急升10倍,從原先的1500萬美元,增長至24億美元。

當然她最眼光獨到是重倉Tesla,2019年Tesla股票仍徘迴在90美元左右時,她大膽預言,5年內對方股價將飆升數十倍。她甚至寫信給馬斯克和Tesla董事會,懇請他們不要將公司私有化。她的預測一度令她飽受攻擊,16個月後情勢大逆轉,Tesla股價大升10倍,讓方舟投資大賺一筆。

另一勝仗是投機比特幣,2015年市場一片蕭條時,她大舉買入比特幣,面對其他質疑,她充耳不聞。兩年後比特幣升至近2萬美元高位時,她一幣不留沽出,避過之後的熊市。比特幣上月中衝破2萬美元,方舟獨立帳戶7%為比特幣,她對比特幣前景仍然極度樂觀。

方舟投資專注於5大科技領域,Catherine Wood篩選這5個領域研究結果時,按照萊特定律(Wright's Law),即個別貨品產量每增加一倍,成本就會永恒地降低一個百分比。她發現當一些顛覆性技術到達「量增降價」臨界點,未來將會被普及應用,其商業價值爆炸力驚人,例如Tesla。

有別於其他證券行的研究報告只給予客戶,方舟投資完成深度研究後,會通過Twitter、Facebook、Medium等社交平台發放報告,讓任何人都可以閱覽分享其研究成果。她認為,公布報告可以吸引更多專業人士加入討論,令論點更加完備,結果追隨者眾。

方舟投資亦每天公布持倉情況,任何人只要訂閱,就可以複製其投資模式。另外,方舟投資每年一度的「Big Idea」發布會,將於本月舉行,屆時Catherine Wood會披露新一年值得關注的科技投資題材。

編寫、報道:勞家樂

財金百科

  • 聲音
  • 中文
  • 金融
  • 未完
金融現象、財經典故、企業人小故事,兩分鐘內細訴。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