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阿拉伯的勞倫斯 (一)︰英雄身世

2022-11-05

阿拉伯的勞倫斯 (一)︰英雄身世

2022-11-05
湯瑪斯·愛德華·勞倫斯上校於1888年8月16日出生在威爾斯。其父親原本的名字是湯瑪斯.查普曼,是一位英格蘭裔的愛爾蘭貴族,也是第七代威斯特米思從男爵,爵位位於愛爾蘭韋斯特米斯郡。湯瑪斯的父親不滿意他的第一段婚姻,於是拋棄了妻兒和家產,與女兒的家庭教師薩拉.瓊納私奔,又改換姓氏成為湯瑪斯.勞倫斯,並與薩拉生下了我們的風雲人物湯瑪斯.愛德華.勞倫斯。

童年時期的勞倫斯隱居在英格蘭南部森林邊界的小屋中。與世隔絕的他,年輕時就有很多機會進行戶外活動,逐漸建立了勇於冒險的性格。勞倫斯在19歲時,獲得了牛津大學耶穌學院獎學金,研究歷史。他騎着單車到法國進行了一次考古旅行,親身考察了英法百年戰爭時代的古戰場遺址,以及修建於不同時期的眾多古堡。年輕的勞倫斯很早就了解讀萬卷書與行萬里路同樣重要,其坐言起行、不憚劬勞的行動力,也在青年時期表露無遺。

古今風雲人物

  • 聲音
  • 中文
  • 未完
介紹古今中外歷史人物,透過這些傳奇人物的風雲事跡,加深大家對歷史的認識。

主持︰張偉國、羅永生、曾卓然、譚家齊

逢星期六晚上8:00至8:30,香港電台第一台播出。

香港電台文教組製作



香港電台文教組專頁<藝文一格>
rthk.hk/artitude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