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陳同佳出獄一周年; 「見薇知法」嘉賓:立法會議員葉建源

2020-10-29

陳同佳出獄一周年; 「見薇知法」嘉賓:立法會議員葉建源

2020-10-29
陳同佳出獄一周年

一年前,涉嫌在台灣犯殺人案的陳同佳,因洗黑錢罪在香港被判入獄,刑滿出獄後他表示願意到台灣自首。一年後,他仍然身處香港,獲警方安排居住安全屋。香港及台灣兩地政府至今未能達成共識,讓陳同佳前往台灣受審。
2016年發生的石棺藏屍案,即使兩地法制不同,沒有簽訂司法互助協議,香港提出請求,台灣則以逾期居留為由,把涉案人士遞解出境,為何今日陳同佳事件仍未解決得到?一宗刑事案件為何牽扯到主權爭議?公義何時才能彰顯?

編導:劉振瑛

見薇知法:司法覆核難關重重

教育局取消小學教師的註冊資格引起爭議,教協表示會協助老師上訴,假如失敗將會申請司法覆核。
司法覆核近年經常捲入政治風波:港珠澳大橋、港視申請牌照,以及押後立法會選舉等,政府的決策都被入禀挑戰。究竟司法覆核是阻撓政府施政的絆腳石?還是小市民爭取公義的最後手段?

嘉賓:立法會議員(教育界)葉建源

議事論事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
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主持:尹志強、伍婉婷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