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智慧城市

2023-02-02
「智慧城市」是指利用創新及科技解決都市挑戰,提升城市管理成效、改善市民生活質素,以及增強城市的可持續發展、效率及安全。特區政府於2017年及2020年分別公布《香港智慧城市藍圖》及《藍圖2.0》,就智慧城市的六大範疇,即「智慧出行」、「智慧生活」、「智慧環境」、「智慧市民」、「智慧政府」及「智慧經濟」前後共提出超過200項措施,其中有不少項目現已融入市民日常生活。究竟市民能否感受到政府打造的「智慧城市」所帶來的便利?政府又如何解決發展「智慧城市」的重重挑戰,包括本地創科發展、人才短缺、私穩安全等問題?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