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渣打香港行政總裁禤惠儀

2021-09-19

渣打香港行政總裁禤惠儀

2021-09-19
禤惠儀,渣打銀行香港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

土生土長的禤惠儀(Mary) 中學時期就讀於嘉諾撒聖心書院。在香港大學取得文學士學位,主修英文,副修經濟。

畢業後,Mary獲花旗銀行取錄為見習生。後來加入渣打銀行,一做就做咗30年,期間擔任過14個崗位。喺零售銀行嘅日子,Mary做過信用卡、財富管理、分行、客戶服務,2009年晉升成為香港個人銀行業務主管,成功提高渣打銀行的產品市佔率,提升整體盈利能力。2015年,Mary衝出香港,成為大中華及北亞地區嘅個人銀行主管,業務範圍涉及中國內地、台灣及韓國。2017年,Mary再上一層樓,出任渣打香港行政總裁。

喺出任香港CEO期間,Mary帶領團隊作咗一個好重大嘅決定,就係申請虛擬銀行牌照,並且喺2020年成功推出虛擬銀行Mox。

掌舵本港逾6,000人團隊,正值科技急速發展又碰上百年一遇疫情,Mary點樣帶領呢間160年嘅發鈔銀行創新轉型、化危為機?

與CEO對話20年

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與CEO對話》系列,迎來20周年。今年繼續由大灣區商學院校長陳志輝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課程教授潘嘉陽教授、第一台節目總監張璧賢 主持,每星期邀請不同企業的領袖與廣大聽眾分享管理哲學和成功秘訣,訪問7位來自不同領域的成功領袖,分享他們高瞻遠矚的管理睿智,以擴展香港人的視野和提升競爭能力。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