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哥倫比亞大毒梟之死

2020-12-12

哥倫比亞大毒梟之死

2020-12-12
法醫研究所(第三季)第十一集:
哥倫比亞大毒梟 Pablo Escobar 之死
- 巴布魯 艾斯哥巴(Pablo Escobar,1949年12月1日-1993年12月2日)為哥倫比亞大毒梟、恐怖份子,靠生產、向美國境內走私可卡因、進行銷售而成名與致富,曾壟斷美國可卡因走私量的80%,在1989年的福布斯富豪榜中,排名全球第七。
- 1980年代,他的毒品集團已控制多個鄰近國家的毒品市場,美國和哥倫比亞政府視他為眼中釘,但麥德林市的人則視他為英雄(因為出錢為該市興建棒球場及贊助多支職業足球隊,又以金錢和物資扶助貧民)曾收買多名政府官員、法官和政治人物,不接受行賄的便會遭到綁架或刺殺。
- 1991年與政府談判後,自願被關進自己興建的私人豪華監獄,1992年7月22日逃獄,最終在1993年12月2日,在麥德林市因拒捕被哥倫比亞警方擊斃。
- 本集嘗試從法醫角度分析其死亡時候的證據,到底跟那一方有關。

法醫研究所

  • 聲音
  • 中文
  • 知識
  • 已完結
法醫的工作究竟是怎樣?是否如電視劇描述般,時常要身陷險境、出生入死去查案?非也,就讓梁榮忠和法醫人類學家李衍蒨告訴你,屍骨如何呈現餘音。

主持: 梁榮忠、李衍蒨
監製: 劉蓮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