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女獵人

2020-11-21
法醫研究所(第三季)第八集:
- 1921年5月31日,美國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的塔爾薩(Tulsa),一名黑人被誤指襲擊一名白人女士,後來演變成白人攻擊非裔美國人社區、居民及企業。
- 當時最富有的非裔社區格林伍德(Greenwood)黑人被無差別射殺,整個社區一夜之間被夷為平地,歷史學家相信超過300人遇害,但至今仍未有確切人數。
- 2018年,塔爾薩市長宣布重啟相關事件的調查,終於在2020年10月,發現亂葬崗的位置,共18具非裔美國人的骸骨,並將此區域稱為「Original 18」,可惜大部份相關的人已經離世,無法從法律角度上找到答案,但仍然值得關注。
- 另外嘗試了解,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研究團隊,在秘魯安第斯山脈的一個深坑考古發現,負責狩獵的不一定是男性,女性亦佔有大部份,我們以為以前的家庭模式是「男主外、女主內」也不一定。

法醫研究所

  • 聲音
  • 中文
  • 知識
  • 已完結
法醫的工作究竟是怎樣?是否如電視劇描述般,時常要身陷險境、出生入死去查案?非也,就讓梁榮忠和法醫人類學家李衍蒨告訴你,屍骨如何呈現餘音。

主持: 梁榮忠、李衍蒨
監製: 劉蓮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