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百年樹木

2016-04-02
樹木滋養萬物,從樹冠、到樹枝和樹葉各部分,都可以為昆蟲和雀鳥提供棲息的地方和食物。在眾多品種的樹木中,榕樹是香港最常見的品種。榕樹的生命力頑強, 可以垂直地在牆上紮根和成長,並形成別具特色的石牆樹。榕樹透過雀鳥的排泄物傳播種子,也通過身長只有兩毫米的榕小蜂傳播花粉。

座落在九龍公園的細葉榕,是香港市區最年長的樹木;而林村社山村的大樟樹,則是香港郊區最年長的大樹之一。據估計,這兩棵樹都有約四百年的樹齡。另外,位 於社山村大樟樹所在的大片風水林,更曾經使該村成為「蝴蝶天堂」。不過,隨着鄉郊發展,百歲以上的大樹和風水林也逐漸消失。

編導:王家兒
助導:郭淑美

山水傳奇

十集「山水傳奇」紀錄片,透過不同題材,追尋香港郊野風光,探究自然生態,表達對本土山水的一份情,更期望以鏡頭捕捉珍貴的美景與生境,讓觀眾對香港天賦環境多一份了解、多一點珍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