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社區首現Omicron變種病毒BA.2.12.1 袁國勇:不會有大規模傳播

2022-05-21

社區首現Omicron變種病毒BA.2.12.1 袁國勇:不會有大規模傳播

2022-05-21
本港首次在社區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BA.2.12.1個案,包括涉及一對美國抵港夫婦,他們離開中環九如坊的檢疫酒店「蘭桂坊酒店」後,在社區檢測出陽性。當時住在佢地樓下的另一對尼泊爾父子同樣染疫。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相信是垂直傳播。其中美國抵港夫婦返回社區後到過多間食肆,袁國勇相信,不會因此出現大規模傳播。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昨日更新建議,18至59歲未曾染疫人士,如果有較高暴露風險或個人需要,可於接種第3劑新冠疫苗後6個月打第4針。

至於其餘已打3針的成年人,半年後有無需要打第4針呢? 其中一個科學委員會主席、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認為,非高危人士可以再等一等。

記者林漢山報道

主編推介

  • Audio
  • Chinese
  • 時事
  • On-going
九龍塘84歲男子亡 妻昏迷送院涉謀殺被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