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花生漫畫65年

2015-12-28
荷里活又再將《花生》漫畫搬上銀幕,以慶祝這個漫畫面世65周年。雖然漫畫15年前已經停刊,但以當中小狗Snoopy為主的周邊商品仍然成功攻佔世界各地各個家庭。

《花生》(Peanuts)漫畫是一部美國報紙連載四格環漫畫,作者查理斯舒爾茲(Charles M. Schulz)將半個世紀美國真實社會個案及個人生活體驗濃縮在故事中,字裡行間蘊含著幽默的人生哲理及小孩眼中的人性缺點。

《花生》漫畫人物眾多,但以小狗史諾比(Snoopy)最受歡迎,史諾比是勇往直前、挺身反傳統的夢想家;主人查理•布朗(Charlie Brown)現實中屢戰屢敗、卻不放棄希望的小人物,連同其他露絲(Lucy Van Pelt)、莎莉(Sally Brown)、奈勒斯(Linus Van Pelt)、謝勒德(Schroeder)等幾位小學生角色,漫畫彌漫著「輸了再來」的人生觀與態度,成為美國通俗文化的一部分。

《花生》漫畫前身是]1947年查理斯舒爾茲為《聖保羅先鋒報》(St. Paul Pioneer Press)創作的《小人兒們》(L'il Folks)漫畫,由於《小人兒們》名字已被他人註冊,決改名為《花生》漫畫,漫畫自1950年10月2日開始發行連載,其中史諾比於10月4日第三期出現,後世以此日視為史諾比生日。初時史諾比只是一隻四腳著地的普通小獵犬。兩年後史諾比獲得了語言思考能力,再五年後牠更開始直立行走。

《花生》漫畫一直連載五十年,直到2000年1月3日,查理斯舒爾茲在最後一期漫畫中,借史諾比之口在紅房子的屋頂用打字機敲出了告別信,指作者病危,家人不希望其他人接手《花生》漫畫。因此決定停刊。兩個月後,舒爾茲亦離世。

在停刊前,每天有超過三億讀者通過75個國家的2600份報紙以21種不同語言閱讀。至於結集已出版的《花生》漫畫全球售出逾三億本,數以萬計以史諾比形象為主的周邊商品,攻陷全球上億戶家庭,1965年史諾比、查理布朗及一眾夥伴們更榮登《時代周刊》封面, 1984年《花生》漫畫因在全球超過2000家報紙上刊登而創下健力士世界記錄。足見其影響之大,為漫畫史上罕見。

今年是《花生》漫畫面世65周年。據CNN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這個品牌每年平均銷售額超過20億美元,為品牌公司ICONIX帶來逾1億美元收入,作者舒爾茲家族則持有相關授權20%股份。

財金百科

  • 聲音
  • 中文
  • 金融
  • 未完
金融現象、財經典故、企業人小故事,兩分鐘內細訴。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