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海洋樂章

2014-07-27
來自新加坡的陳為廉William Tan是新加坡樂團的第一小提琴手,同時亦是一位專業的水底攝影師。William 以拍攝微距生物為主,作品經常刊登於雜誌和書刋。
作為小提琴手,William Tan坦言下潛前在樂團演出過的樂曲,會影響他之後的水下拍攝,例如演出過「春之祭」之後,他心裏面會想到較殘忍的畫面,於是會刺激他拍一些魚吃魚的相片。若演出的曲目甜美,他則想拍些可愛照片。他認為音樂給予他一些色彩的感覺,讓他把情感寄託在拍攝對象身上,這樣拍出來的東西,看起來就比較生動而不平面。
拍了十七、八年的水下攝影,他感覺自己到了一個樽頸位置,該看該拍的已經拍過了,最近一直拍不出新的作品。兩年前,他第一次到汶萊之後,發現那裡是一個全新的空間,讓他有發揮想像的能力,所以今次他選擇再到汶萊,希望拍出新的作品,挑戰自己。
汶萊不是一個熱門的潛水地方。潛水事業的發展,只有幾年的歷史。William 選擇汶萊正因為這裡的魚很少接觸潛水員,所以比較容易接近,加上沉船、珊瑚和鑽油台等背景,令William 對汶萊的水底世界感到興奮。

海底漫遊 - 華人攝影師

  • Video
  • Chinese
  • On-going
海底攝影的發展,只有短短幾十年的歷史,主要原因是受到攝影器材的限制。隨著科技的發達,水底攝影機已經變成普及的玩意。一部幾十元的相機,已經可以在水底拍攝。大部份潛水愛好者,總會帶備一部水底相機,拍攝水底多姿多彩的世界。 雖然水底攝影不再是遙不可及,但以海底攝影為生的專業攝影師卻廖廖可數,在這個行業的華人,更加是少之又少。 一連五集的「海底漫遊﹣華人攝影師」,將紀錄五位來自亞洲的華人水底攝影師,跟隨他們到印尼、帕勞、斐濟、汶萊、及中國水底,拍攝色彩燦爛奪目的海洋生物,還有淹沒在水下的古城,從中體會他們對水下世界的感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