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護鯊使者

2014-07-13
來自新加坡的王覲程 (Aaron Wong) 是著名的商業攝影師,拍攝過無數的廣告照片。正因為他獨特的眼光,以及對美的追求,令他拍攝出海洋的美麗。
Aaron 海底的足跡,遍布世界各地,由東南亞遠至南美洲,並且獲奬無數,作品經常在雜誌刊登,更出版過兩本攝影集。
通過影像,Aaron 希望能夠帶出保護海洋的訊息。近年,他更積極推動保護鯊魚,是環保組織 Shark Savers 的大使,更參與發起不食魚翅 ‘FINished with Fins’活動。他的下一步工作,是希望拍攝一輯鯊魚與人類互動的照片,讓大眾更加了解鯊魚其實是一種可愛的動物。
Aaron 選擇到位於南太平洋的斐濟群島拍攝,因為當地有餵鯊魚活動,讓 他可以近距離拍攝鯊魚。這次他還帶同一位女模特兒,希望能拍攝到鯊魚與人類接觸的景象。

海底漫遊 - 華人攝影師

  • 視像
  • 中文
  • 未完
海底攝影的發展,只有短短幾十年的歷史,主要原因是受到攝影器材的限制。隨著科技的發達,水底攝影機已經變成普及的玩意。一部幾十元的相機,已經可以在水底拍攝。大部份潛水愛好者,總會帶備一部水底相機,拍攝水底多姿多彩的世界。 雖然水底攝影不再是遙不可及,但以海底攝影為生的專業攝影師卻廖廖可數,在這個行業的華人,更加是少之又少。 一連五集的「海底漫遊﹣華人攝影師」,將紀錄五位來自亞洲的華人水底攝影師,跟隨他們到印尼、帕勞、斐濟、汶萊、及中國水底,拍攝色彩燦爛奪目的海洋生物,還有淹沒在水下的古城,從中體會他們對水下世界的感受。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