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我們的嚤囉廟 (清真寺)

2014-06-04

我們的嚤囉廟 (清真寺)

2014-06-04
中環半山,沿自動扶手電梯而上,穿過蘇豪區,在嚤囉廟街和嚤囉廟交加街之間,除了有學校和豪宅之外,還有一座人稱嚤囉廟的回教清真寺。

嚤囉廟有161年歷史,見證了香港的百載歲月。在嚤囉廟的範圍內,原來還有一個小社區,裡面住有約二十戶巴基斯坦籍人家。藝人肥媽當年由澳門來香港,也曾在這裡獨力養大幾個孩子。因此,她深深體會到嚤囉廟居民守望相助、團結合群的精神。

高進一是肥媽的兒子,他跟五位在嚤囉廟一同成長的兒時玩伴,同是香港曲棍球代表隊成員。去年十二月,他們就是以香港人的身份,為香港贏得東亞運動會一面銅牌。

由此看來,香港故事不盡是華人故事,當中也有這裡的少數族裔的故事。

香港故事(第十三輯)_外判紀錄片

  • 視像
  • 中文
  • 未完
香港故事(第十三輯)外判紀錄片

人一生中,很多時候都在尋尋覓覓。
在香港不同角落裡,有一群人為了心中的渴求,正努力不懈、鍥而不捨地追求實現。
有的人正在尋找快樂、追求成功感、爭取身份認同;
也有些仍繼續搜尋失蹤人士、探索宇宙奧秘、尋覓人生路向。
 讓我們一起聆聽他們細說自己的香港故事。

一連八集節目,於二O一O年五月三日起,逢星期一晚 1900-1930 ,在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