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師徒故事 - 延續美麗 (古董店: 張景華,張嘉慧父女)

2014-05-19

師徒故事 - 延續美麗 (古董店: 張景華,張嘉慧父女)

2014-05-19
今年80多歲的張景華伯伯,自小鍾情於中國工藝品。成年後,利用工餘時間學習陶藝,對藝術的熱情自此一發不可收拾,更成為尖沙咀星光邨的第一代中國工藝表演者,除了自己做陶瓷外,並兼營中國古董、工藝品買賣生意。

出於對藝術品的珍愛與尊重、對中國工藝的一份感情,張伯伯更自學復修中國工藝品及傢俬等。張伯伯自喻為醫生,能夠將一件破損的工藝品復修好,就好比救活了一個垂死的病人,讓他得以重生。

張伯伯的女兒Celine,自小旁觀父親對工藝品的熱愛、投入,眼見父親可以為修復一件物件而廢寢忘食,耳濡目染下,不知不覺間亦對中國工藝品產生感情。Celine形容父親看著工藝品的樣子,就好比小孩子面對自己心愛的玩具一樣。看到父親能夠享受「簡單的快樂」,令Celine在十年前開始接手打理父親的古董傢俬生意,並承傳了對藝術的堅持,對物件的珍惜。

抱着同一份執着、同一份堅持,一代傳一代,父女兩人合力讓美麗延續。

主持:林二汶

編導:彭志敏
助導:張子祥

香港故事 (第十六輯) 師徒故事

  • 視像
  • 中文
  • 未完
「香港故事」第十六輯,以師徒關係為主題。
無論是工作上的師傅、手藝上的師傅、精神上的師傅,或人生中的師傅;
無論是傳統行業,或是新興運動,都希望將這師徒間互相感染、彼此影響、
熱心承傳的關係紀錄下來,成為真摯感人的香港故事。

       

      接續第十四、十五輯「香港故事」,流動錄影車亦會出發到香港各個角落,
收集不同的師徒故事。第十六輯「香港故事」更邀請林二汶成為主持,活潑好學的二汶會隨錄影車出發,親身體會這些獨特有趣的師徒關係,同時,她會將感受化成漫畫與文字,在節目內跟觀眾分享。

播映日期:27/3/2011 - 5/6/2011, 逢星期日晚上七時, 亞視本港台   
    
                               十師徒組成十個感人的故事!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