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美麗陷阱

2014-06-21
年輕模特兒Apple(王敏奕飾)年幼時患有濕疹,一直向她信任的家庭醫生蘇惜(蘇玉華飾)求診。Apple有一個吹毛求疪的母親兼經理人歡姐(黎燕珊飾)。歡姐是過氣明星,要培訓女兒在演藝界名成利就,害怕女兒失去競爭力,歡姐不惜安排女兒在美容院進行各項美容療程,也要女兒以最佳狀態出席活動。

今天坐在蘇惜面前的Apple,面頰從未試過這樣,像灼傷般的紅腫,事緣Apple昨天到美容院接受了保濕針療程,面對驚惶失措的母女二人,蘇惜不敢掉以輕心,轉介Apple去看皮膚專科,尋求專業判斷。

另一方面,「一家一」診所租約期滿在即,管理公司大幅加租,司徒隸醫生(王喜飾)把持不定,究竟是和蘇惜醫生分道揚鑣,還是留守這個服務多年的社區……


編導:鄧敏媚
助導:沈慧儀、羅天曼
演員:蘇玉華、王喜、黎燕珊、王敏奕、陳嘉寶、冼灝英、盧頌恩、張松枝、盧希萊

公布答案
第五集網上問答遊戲答案如下:
 
1. 主角Apple(王敏奕飾演)是從事那一項職業?
        A. 模特兒
 
2. 劇中Apple的媽媽(黎燕珊飾演)帶女兒去那裡注射保濕針?
        C. 美容院
 
3. 注射美容療程前要注意的事項:
    D. 以上三項皆是

第五集得獎名單如下:
1. Angela Tam
2. carrie Man
3. Chin Chi Yin
4. Ho Tze Kong
5. LAI SIU KUEN
6. Lam Karen
7. LAU CHIU TAI
8. LEE, Lai Sze
9. Mary Chan
10. Tse Chi Ming


大獎得獎名單如下:
1. Crystal Man
2. CHUNG Wing Hang
3. chan mei mei

我的家庭醫生

  • Video
  • Chinese
  • Completed
《我的家庭醫生》是一連五集,以「家庭醫生」為題材的劇集,由香港電台電視部和衞生署合製作,並得到香港家庭醫學學院大力支持,為製作組提供專業意見和指導。是次製作,製作組感受尤深的,是學院多位家庭醫生細心提供醫學資料和生活體驗,因為大家不約而同抱有一個目標,就是希望觀眾在欣賞劇集時,或多或少吸收到一些醫健知識,甚或有意無意間檢視一下自己的生活態度。        

劇集中兩位家庭醫生蘇惜 (蘇玉華飾)與司徒隸(王喜飾演)聯營「一家一」診所,蘇惜為人講求原則,慎思慎言,病人都乖乖聽話。司徒愛開玩笑,常常逗得病人歡天喜地,但診症時一絲不苟。

「一家一」原由司徒的父親 (張同祖飾) 經營,蘇惜是司徒父的得意門生;司徒隸自小聰明搗蛋,是不聽話的兒子。司徒隸接手父親的診所後,既需要蘇惜這個好夥伴,亦刻意擺脫父親的影子。對蘇惜來說,自立門戶本是簡單不過的事情,但她卻願意嘗試跟司徒隸合作,或許兩人的身體和性格中潛藏著相近的因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