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學生與港獨;大學民主牆;賭博遊戲

2017-09-12

學生與港獨;大學民主牆;賭博遊戲

2017-09-12
 主持:麥嘉緯 彭德章
 
【視點評.從民主牆事件看院校自主】
有種議題疑似不可討論,成為校園禁區,保安更會肆意移除。
有種言論在別人傷口灑鹽,道德上受責難以外,更要被窮追猛打。
民主牆原為讓學生自由表達意見,近日卻成為政治鬥爭的工具。校外人士對涉事者「要拉要鎖」,但校有校規、民主牆亦有其使用守則,各界不克制,院校可有真正自主?
趕盡殺絕、排除異己,又是否教育的意義、港人所樂見?
 
 
【港獨標語背後──青年的躁動】
大專院校內的「香港獨立」標語被移除,引起軒然大波,輿論都集中討論校園是否有言論自由。不過在這些標語背後,藏著年輕人的訴求和不滿,社會又應該怎樣回應呢?
(採訪:梁晞文)
 
 
【大學民主牆風波】
教育大學出現冒犯字眼的標語,引來各界聲討學生,要求校方徹查追究,窮追猛打的力度,是否不合比例?有否影響院校自主?
各大院校出現「香港獨立」的標語,特首、立法會議員紛紛譴責,甚至要求校方採取行動,大學的言論自由會否受損?港獨是否言論禁區,連理性討論也不可以?
年輕人與建制,互相敵視的氣氛是否升溫?
嘉賓:
黃均瑜(教聯會會長、嶺南大學校董)
李文耀(中文大學學生會外務秘書)
 
 
【遊戲陷阱】
現時全港約有200間成人遊戲機中心,年滿十六歲便可進入,但有機舖將部份遊戲變成賭博,顧客可把玩遊戲所得的分數兌換回現金,違反《遊戲機中心條例》,亦可能觸犯《賭博條例》。
這類涉及賭博的遊戲,近年以俗稱「射魚機」或「釣魚機」最為流行,不少青少年都接觸過,有人更沉迷變成賭徒,影響生活。
(採訪:伍立德)
 
 
《視點31》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thk31thisweek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