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退保;殘疾就業;競爭條例

2015-12-22

退保;殘疾就業;競爭條例

2015-12-22

退休保障諮詢
爭議多時的全民退休保障,政府的諮詢文件提出兩套方案,方案一係以港大周永新教授全民養老金方案為藍本,不論貧富方案,所有長者每月劃一可領取3230元,方案二有經濟需要模擬方案,設定申領單身長者資產上限為八萬蚊,長者夫婦資產上限十二萬五千蚊,方案究竟讓大家安老還是變成扶貧呢?
嘉賓﹕
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
自由黨青年團主席李梓敬
 
殘疾就業路
他們對工作有熱誠、對興趣有執著、對未來有希望,但身體殘疾令他們處處碰壁。根據《2013年香港殘疾人士貧窮情況報告》,本港有五十萬殘疾人口,失業率為6.7%,在職殘疾貧窮人士平均月入只有$3,600。
殘疾人士即使受聘,基於公司環境配套、僱主或同事誤解,容易被解僱、或無奈辭職,輾轉職場卻飽受歧視,而社福團體增取實施的殘疾人士就業配額制亦遙遙無期。
政府作為全港最大僱主,有沒有以身作則,做好良心僱主的示範呢?
(採訪﹕彭德章 )


《競爭條例》 懶人包
市面上有手提電話、波鞋於過去一周紛紛割價,原來是因為《競爭條例》的緣故。
《競爭條例》於2015年12月14日正式實施,到底競爭條例的內容包括什麼? 小至柴米油鹽,大至機構合併,原來都跟《競爭條例》有關。
有競爭有進步,到底《競爭條例》 對中小企有什麼影響? 小市民又能否受益?
 (採訪:黃佩英)


《我‧視點》彭德章-鍵盤選戰
區選落幕,部分年輕傘後組織成功突圍,網絡世界可能是他們成功佔領的戰場。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李立峯指出,社交網站Facebook與區選投票情況有莫大關係,例如投票率、選民年齡群等。傳統媒體未能就所有選區籌辦論壇或報道,Facebook成為多個候選人大力宣傳、向選民表達自己、發布消息的地方,他們的策略是什麼?
(採訪﹕彭德章 )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