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破格奧運;收緊公司查冊

2021-05-11

破格奧運;收緊公司查冊

2021-05-11
主持:彭德章、黃雅文

【破格奧運】東京奧運因疫情延期一年,一直沒有消息由哪個香港電視台購買轉播權,電視台甚至因為經濟效益而未敢購買;政府突然宣布,已經斥資買入轉播權,交由5間本地電視台播映,暫未能透露金額。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曾提及,如果政府購買轉播權,就可以用於「很多地方」,例如康文署場地、學校。不過,今次奧運轉播權則未包括香港電台。政府形容今次做法破格,學者又有何擔憂?

【收緊公司查冊】繼入境處收緊婚姻登記紀錄查冊、出生登記紀錄查冊、運輸署收緊車牌查冊之後,政府提出收緊公司查冊,建議日後董事資料,除非是「指明人士」,或獲得對方授權,否則要查閱完整身分證號碼或董事住址,須法院授權。政府表示這是在公眾知情權及私隱之間作出平衡。不過,專業人士如會計師、律師、銀行、地產等,都需要做盡職審查,有意見認為,收緊查冊後,有可能影響洗黑錢、逃稅等調查,希望政府考慮豁免。至於商界,就普遍歡迎措施,認為不會影響營商環境。政府即將就修訂草案提交立法會,會否吸納各界意見?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