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各國領導抗疫;桌遊唔止玩?;行到一半的一國兩制

2020-04-07

各國領導抗疫;桌遊唔止玩?;行到一半的一國兩制

2020-04-07
 主持:彭德章  利君雅

【各國領導抗疫】上周六內地全國默哀,深切因悼念新型肺炎而犧牲的烈士及逝世同胞,國家主席習近平率領官員默哀;另一方面,內地積極擺脫停擺,下令復工復產,但專家警告此舉可能迎來新一波傳播。其他國家如日本、英國、美國等繼續高度戒備;美國總統特朗普遇上自稱「work for Hong Kong」的鳳凰衛視女記者王又又,在防疫話題以外,又惹來鳳凰衛視定位的討論。不過市民更關心的可能是「限聚令」?

【桌遊唔止玩?】因為疫症爆發,很多活動都不能輕鬆進行,包括近年在香港流行的桌上遊戲(Board Game)。不少人因為今次疫症要長留家中,不知如何面對。曾經是隱閉青年丁滿,當日是如何透過桌上遊戲,再次重投社會。有社工甚至利用桌遊作為輔導工具,在玩遊戲的同時,培訓年輕人學習如何解釋自己的思路、策略,與人溝通,更重要是如何面對失敗,調節處於劣勢時的情緒。面對疫情,桌上遊戲的訓練能否大派用場?
(採訪:張潔茵)

【行到一半的一國兩制】一國兩制該如何解讀?學習基本法前要先認識中國憲法?「一國兩制」構想出現近40年,基本法頒布30年,香港回歸亦已23年,但近期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撰文指,「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已經進入「五十年不變」的中期,「長期積累的矛盾逐步顯現」,為何如此?
嘉賓: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陳文敏
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委員李浩然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