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疫症下的人性考驗;世衛「衛」誰;人類與病毒大比拼

2020-03-24

疫症下的人性考驗;世衛「衛」誰;人類與病毒大比拼

2020-03-24
【疫症當前?人性大考驗?】
新型冠狀病毒繼續全球肆虐,有人說第三次世界大戰正已用另類模式出現,中美兩國貿易戰未完結,世界各國現時各自受疫情打擊,國際政治關係再起變化。
疫情過去,國力此消彼長,誰能在這場疫戰中勝出?


【世衞衛誰?】
世衛作為聯合國轄下的國際公共衛生主管組職,包括協調194個成員國面對新冠疫情。香港在疫情控制上亦經常引述世衛資料,例如特首曾表示世衞無指引要求必須帶口罩、「封關」不符合世衛對歧視的指引等。
究竟世衛在傳染病防控上有何角色?有批評指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處理今次疫情反應緩慢,甚至處處維護中國,評論有無根據?世衛今次的表現,對未來全球政治秩序又有什麼啟示?
(編導:張潔茵黃雅文)

【抗疫成效啟示】
新型肺炎全球大流行,人類能否有智慧地與病毒搏鬥?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早前預計,本港確診數字半個月內將攀升至一萬,關鍵在於香港人有否自律,聽取專家意見盡量留在家中。中大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認為,病毒命名向來有爭拗,但今次美國利用命名議題推卸責任,而爭拗無助全球控疫,反而製造了民族間敵對情緒。沈祖堯估計研發疫苗需時半年至九個月,目前有數款藥物可抑制病情。

嘉賓:
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
中大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