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廁紙與面子;商人如何買口罩;覺醒在瘟疫蔓延時?

2020-02-18

廁紙與面子;商人如何買口罩;覺醒在瘟疫蔓延時?

2020-02-18
【當香港有人打劫廁紙】
當全城因為有人打劫廁紙而震驚之際,爆出警隊高層包括處長鄧炳強及一眾高層與明星飯聚,「一哥」語出驚人,表示自己是跟成龍、方中信學做警察,警隊形象會否受影響?
當香港出現「廁紙賊」,登上國際頭條,國際大都會是否已淪為笑話?

【論良心營商】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餐廳老闆張俊傑近日都有撲口罩。對於特首林鄭月娥就口罩供港向中央求助,田北辰認為內地口罩需求亦緊張,希望滯留湖北港人可以得到中央援助;張俊傑指,多次訂購口罩均被內地商人以更高價值得,自己需要向東南亞等地訂購。最近有餐廳表明不接待「內地客」,引起平機會關注,田北辰稱此舉比較「情緒化」,而張俊傑認為不會構成歧視。
嘉賓: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
餐廳老闆張俊傑

【覺醒。在瘟疫蔓延時?】
蜘蛛猴麵包是武漢的微博VLOG博主,方方是武漢的著名作家,兩人以影像和文字記錄瘟疫下的家園,鏡頭與文字下的城市既有溫情和愛心,也有失落與憤怒。即使內地的社交媒體只是有限開放,民眾的反思與覺醒還是顯而易見。
由於疫情曾被掩蓋、李文亮等人對疫症的揭露遭遇公安的訓誡,人們開始反思言論自由的可貴,昔日不滿香港抗爭、將五大訴求視為港獨行徑的個別網民開始理解港人反修例的動機,網絡上並出現所謂武漢的五大訴求。資深傳媒人閭丘露薇認為,內地年輕人已經知道歲月不再靜好,而獨立時事評論員吳強則相信,儘管提出武漢五大訴求的只是少數人,但覺醒已經開始。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