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封關緣份;武漢肺炎,守好每一關?;抗疫靠政府?

2020-02-04

封關緣份;武漢肺炎,守好每一關?;抗疫靠政府?

2020-02-04
 主持:彭德章  利君雅

【封關緣份】中國外交部早前指,至少有62個國家對中國公民實施入境管制,形式包括關閉邊境、停航班等等;但愈來愈多地區選擇「禁止過去14日踏足中國的非公民」入境,入境公民亦要接受隔離;香港現餘機場、港珠澳大橋、郵輪碼頭及深圳灣口岸等四關口予人從內地入境香港,特首指「一刀切全面封關」會為七百萬港人帶來麻煩。

【武漢肺炎,守好每一關?】本港今日出現第一宗武漢肺炎死亡個案,隨著感染數字每日遞增,面對可能隨時發生的社區爆發,人人自危。在政府拒絕完全封關之下,所有內地來港人士,包括香港人,仍可往來香港。他們由入境過關、到入住酒店、召喚救護車、到入院,都有一班前線人員與他們緊密接觸,這班前線人員默默承受著怎樣的風險?未能在家中工作的前線人員,又如何可以安心守好每一關?
(採訪:張潔茵、黃雅文)

【抗疫靠政府?】政府宣布星期二起再關閉多個口岸,目前只餘下機場、深圳灣、港珠澳大橋及啟德郵輪碼頭繼續開放。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認為應譴責罷工醫護,不應以罷工挑戰政府行政決定,同意目前關閉部分口岸決定:「應考慮酒樓、零售業現況,香港是金融中心。」、「係咪因為有死亡個案顯示香港成為災區?」;醫學會前會長蔡堅不同意封關是政治決定,應是從醫學上決定,影響香港市民健康:「如果疫情受唔到控制,金融、旅遊一樣崩潰。」、「有教授已清楚提出封關,但似乎政府死牛一邊頸。」
嘉賓:
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
醫學會前會長蔡堅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