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721半年;誰令法治倒退;今年的團年飯

2020-01-21

721半年;誰令法治倒退;今年的團年飯

2020-01-21
【真相在…】
2003年,北京解放軍301醫院醫生蔣彥永、以及廣州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長鍾南山,有份揭露沙士疫症真相。
2020年,鍾南山以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的身分,指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肯定有人傳人…
而721元朗事件已經半年,特首林鄭月娥的講法,一直表示由監警會調查,結果,監警會現時指,要等法庭就司法覆核判決後,才決定發布首份報告的安排…

【他們的團年】
因為一場反送中風暴,衍生出一些沒有血緣關係的「仔女」與「家長」,這些「家長」與「仔女」原本素不相識,但卻在短時間內建立有如有血緣關係的家人,甚至更親近的互信關係。在現存機制下,這些非正式的私下援手,可能會觸犯法律之餘,亦不知可維持多久。現存機制是否無法提供協助?
(編導:葉婉虹)

【誰令法治受損?】
721事件發生半年,事件前因後果仍未有調查結果。自反修例風波以來,發生多次警民衝突,有人批評示威者無視法紀、破壞公物、隨處縱火係破壞法治,但亦有人認為,只有擁有公權力嘅政府同警隊先有能力破壞法治。
究竟香港法治狀況是否正在倒退?
嘉賓:
梁美芬立法會議員、基本法委員會委員
布穎琪大律師公會名譽秘書及司庫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