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2019一國兩制;從831到1118;區議會是時候改革?

2019-12-03

2019一國兩制;從831到1118;區議會是時候改革?

2019-12-03
【2019一國兩制應該…】
長和資深顧問李嘉誠以書面回覆《路透社》時指,一國兩制雙方都有實在的委身,謀求制度創新,唔只係一項合併…
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在紀念澳門《基本法》實施20周年座談會上指,澳門妥善處理「一國」與「兩制」的關係,特區不存在脫離憲法的「憲制」同「法治」,發言尾聲時,他又不按講稿内容發言,指自己講的都是澳門,但香港也要很好地領會,領會中央的全面管治權,和高度自治權的關係,中央對香港和澳門的要求是一樣…



【從831到1118】
反修例運動爆發近半年,社會氣氛急劇轉變。831太子站月台警暴記憶猶新,1118碧街人疊人事件又險釀悲劇。示威者抱怨警察濫用暴力,有消防、救護員工抱怨成為警察的附庸,醫護人員又不同意管理層向保安局俯首,連催淚彈的成分亦無法索取。動盪環境之下,有多少人能夠堅持崗位、盡忠職守?理工大學被圍,一班中學校長不顧自身安危進入校園拯救學生,因為他們視拯救學生為天職。大家各盡天職,世界真的會更美好?



【區議會是時候改革了?】
今屆區議會選舉激爭,但479席當中有27席,因為由鄉事委員會主席身分自動出任,這些當然議員,成為「關鍵少數」,將來可如何發輝?
以往區議會被批評只會派「蛇齋餅糭」,今屆區議會有多名新人勝出,又可否帶來改變?
嘉賓:
鍾庭耀
香港民意研究所主席
侯志強
北區區議會當然議員、上水區鄉事委員會主席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