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社區對話;民調何價;內地人看香港

2019-09-24

社區對話;民調何價;內地人看香港

2019-09-24
【珍惜香港這個家】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星期四將和四位局長,舉行社區對話。「對話總比對抗好」,但這場遲來的對話,是否可以化解矛盾,平息風波,將香港重回正軌?
國慶當前,兩地氣氛截然不同,兩地同胞,是否活在平行時空?

【民意何價】
在香港談到民意調查,鍾庭耀是一個繞不過去的名字。他在1991年入行,曾被特首介入要求停止特首民望調查、被中聯辦宣傳部長點評批評、被左派報紙指收取美國黑金做特務,佔中期間則被批評收取匿名捐款。但他說自己只想正正經經做科學化的民調,無奈卻無法繞得過政治。在歐美國家,民主選舉催生出發展蓬勃的選舉工程與民調計畫。但在香港,受制於內地的保守政治與本地有限的直選議席,近年民調發展反而退步。港大民研計劃依無法負擔再做票站調查,坊間卻有資源充足的建制民調機構提供選舉資料給候選人。鍾庭耀認為此舉極不道德。離開港大之後,他正籌集民間資金成立新的民調公司,繼續做當權者不一定喜歡的特首及司局長評分。

【梁文道論反修例的第108夜】
反修例風暴席捲逾百日未止,又即將迎來國慶七十周年大日子。
何以神州看香港亂象的眼光充滿「仇恨」?
何以一些香港人對北京近似「無視」?
政治中立的香港警隊,頻頻出現有警員以個人名義開啓微博帳戶,跟內地取態又有何關係?

時事評論員梁文道論反修例的第108夜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