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當前局勢與緊急法;企業清算?;對話平台;警方鎮壓武器

2019-08-27

當前局勢與緊急法;企業清算?;對話平台;警方鎮壓武器

2019-08-27
【緊急狀態】
正當政府表示「平靜過後開始對話」,同時傳出當局可引用緊急法控制當前局面,1922年設立的《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列明只要特首會同行政會議認為局勢緊急,就可訂立任何他們認為合乎公眾利益的規例。
有關權限大至可立即修改法例限制貿易、限制海陸空、限制市民通訊方法、授權入屋搜查、亦可以逮捕、羈留、驅逐及遞解市民出境等等…基本法所保障的自由即頃刻消失,此為解決當前局面的可行出路?



【言論禁區】
隨著中國民航局向國泰發出警示,要求「所有參與及支持非法遊行示威、暴力衝擊人員,須停止他們執行飛往內地航班職務」。職工盟透露,兩星期內,已有多名機組人員被解僱,當中更有人純粹因為在個人社交平台上的言論被截圖便遭解僱,人人自危。這次掀起的「航空界白色恐怖」,正指向香港言論自由「禁區」?


【對話平台之社會所需】
特首林鄭月娥與19名「有心人」會面,計劃設對話平台與不同政見人士會面。有份出席的新思維主席狄志遠認為,社會有情緒高漲的市民「唔順氣」、認為只需回應五大訴求;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引述調查指有八成市民同意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但政府拒絕,「把口話聆聽、但冇實際行動」,反問政府如何讓社會感受到政府誠意。
嘉賓:
新思維主席狄志遠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

【武器】
「反修例」運動,警方同示威者對峙升級。示威者出動竹枝、雨遮、投擲汽油彈。警方首次出動「水炮車」,甚至向天開一槍。
隨著警民衝突不斷升級,警方應對示威所用的武器愈來愈多,但是否用得恰當?一直是社會討論話題。警方表示會嚴格遵守指引,但指引詳情並沒有完全公開。大眾又如何評價呢?
編導:吳麗麗、利君雅、黃雅文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