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政府構建溝通平台;讓輿論子彈飛;被捕之後

2019-08-20

政府構建溝通平台;讓輿論子彈飛;被捕之後

2019-08-20
 主持:彭德章  黃雅文

【政府構建溝通平台】818流水式集會,民陣稱超過170萬人冒雨參加;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希望這是社會遠離暴力、重回平靜的開始,亦會馬上建構平台與不同政見人士溝通。不過,運動沒有大台、也沒有領袖,特首指的溝通對象是誰?當「五大訴求」仍然清晰,未知對象的溝通平台能否平息事件?多名商界人士出席817「反暴力、救香港」集會,要保經濟保民生反暴力;政府早前宣布涉及191億元的紓困措施,但周日仍有眾多市民上街,政府此舉似乎未有見效。國泰高層變動,令人懷疑捲入政治風波的大企業能否自行作出商業決定;港人會否面臨「政治清算」?

【讓輿論子彈飛】反修例運動衍生出輿論戰,層面更廣至全中國十四億人參與;與此同時,兩大社交平台Twitter及Facebook宣布,有逾20萬帳戶因涉及散播抹黑香港反修例示威活動的假資訊而需移除及暫停,國際認為中國已就今次運動展開涉及假新聞的輿論戰。外交部表示,中國媒體利用海外社交媒體與當地民眾溝通,對外介紹中國政策、講述中國故事,是情理當中的事情,不知道某些公司或某些人,反應如此強烈,反問是否戳中某些短處。究竟運動中的爭議,如外國勢力滲透,可當真否?
(採訪:利君雅、彭德章)

【被捕之後】811當晚,有於銅鑼灣、尖沙咀被捕的示威者被送到接近邊境的新屋嶺扣留中心。有律師投訴,等候十多小時仍未見到當事人、有被捕者稱在沒有律師陪同下落口供、有人頭破血流卻等一整晚才被送到醫院…而警方過了一個多星期,仍未能證實事件,表示無資料在手。
(採訪:黃雅文、張潔茵)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