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歐盟駐港澳辦發外交照會;修訂逃犯條例提升至外交層次;企業姓黨?

2019-05-28

歐盟駐港澳辦發外交照會;修訂逃犯條例提升至外交層次;企業姓黨?

2019-05-28
主持:彭德章  黃雅文

 【歐盟就《逃犯條例》修訂發表外交照會】上星期發生了多件大事,德國證實向本土民主前線成員黃台仰及李東昇批出難民庇護;歐盟罕有向特首發出外交照會,表達《逃犯條例》強烈意見。不過,林鄭月娥先指只是立場宣示,之後就說是誤會。究竟《逃犯條例》修訂是否由本地審議,提升至外交層次?

【移交、外交與庇護】歐盟駐港澳辦向特首發外交照會,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認為是施壓手段,做法亦繞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指,外國政府不只擔憂經濟利益、亦擔憂他們在港國民的人權,是實質的憂慮。爭議之間,本民前黃台仰及李東昇證實得到德國庇護,黃英豪指兩人有誤導德國政府之嫌;羅冠聰認為事件令香港人心徨徨。
嘉賓: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
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

【黨在你左右?】中共近年強調要把黨的領導融入國企各環節,把企業黨組織嵌到公司結構,在香港上市的過百間國企,亦緊隨要求,並修改公司章程,正式確立黨委在公司的地位,並給予權力。究竟會否出現黨委權力凌駕董事會?企業日後會否以黨務為先,股東利益會否被犧牲?另一方面,在香港經營的內地民營企業亦紛紛在香港的分支成立黨支部,實行「離境不離黨」,並要進行「黨建工作考評」。黨組織在香港不同生活層面,是否趨向更公開、更密切?
(編導:黃雅文)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