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大灣區規劃綱要; 港青要北上發展; 阻燃劑

2019-02-19

大灣區規劃綱要; 港青要北上發展; 阻燃劑

2019-02-19
主持:彭德章  黃雅文

【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終於出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形容,綱要內容豐富、包羅萬有,不單金融經濟創科,連衣食住行都照顧周到,甚至將來數據漫遊如何收費亦有提及!不過,民生社會事務全方位納入規劃,在國家戰略發展下,會如何影響日後香港施政話事權?

【港青上大灣區】港人經常聽到「大灣區」一詞,政府於多個場合都鼓勵青年認識大灣區、甚至北上創業。90後青年吳嘉惠看準內地市場比香港大,即使在本港創業有利潤,亦選擇北上由零開始,不理會被批評「建制」,在內地的業務大幅上升。另一位青年鄭煒恒都試過在內地工作,但認為極需要人脈,職場文化與香港截然不同,「睇人多過睇制度」,最後選擇留港做老闆。
嘉賓:初創投資者鄭煒恒
設計工作室創辦人吳嘉惠

日常接觸到的產品,例如:電腦、電視、梳化、地氈、床上用品都會添加了它。透過產品的耗損,阻燃劑會逐漸剝落並依附在塵上。這些附有阻燃劑的塵,可能會透過呼吸進入身體。教育大學化驗結果顯示,無論在家居或辦公室的塵,都含有被禁用的多溴二苯醚(PBDE)及六溴環十二烷(HBCD)阻燃劑。亦有研究指出,本港的海鮮同樣含有被禁用的阻燃劑。呼吸或進食都可能將阻燃劑帶入身體,究竟阻燃劑會對身體產生甚麼影響? (採訪:吳詠珊)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