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英國Michael Frayn經典劇本《民主》(Democracy)

2017-06-05

英國Michael Frayn經典劇本《民主》(Democracy)

2017-06-05

關於劇本

DEMOCRACY是Michael Frayn的一個戲劇,2003年9月9日在倫敦皇家國家劇院首演。這個戲劇實際上是基於西德總理Willy Brand不得不揭露共產黨間諜Günter Guillaume的決定,Günter Guillaume曾擔任過他的秘書,並聽說過該州最重要的秘密。

關於編劇

麥可‧佛萊恩(Michael Frayn,1933年9月8日-),英國著名作家和劇作家,不管是創作劇本,還是寫小說,他都喜歡染指科學。其著名劇作有《蝦碌戲班》、《哥本哈根》、《民主》,他的小說代表作則有《一往無前》和《間諜》。

他慣於將哲學思考與深刻思想用淡淡的幽默筆調表達出來,其作品將時代背景,情節發展和主人公的心理變化巧妙的融合,使得他的作品受到文學界的好評,獲得許多文學獎,並且多成為暢銷書,受到民眾歡迎。

他說,戲劇(play)被稱為戲劇,意味深長,因為play的另一含義是「遊戲」。一個劇作家肯定是要胡思亂想的,胡思亂想就是觀念的遊戲。

一劇之本

  • 聲音
  • 中文
  • 已完結
劇本,一劇之本。「劇本」是戲劇的根本,節目主持以戲劇理論導入,每集介紹不同劇本,分析劇本好壞,使聽眾了解欣賞劇本的法門,打開深層次的戲劇世界。

本節目將介紹新舊劇作,由經典劇本到當下最新劇作,涉獵舞台劇、電視劇、電影、以至卡通片!以「起」、「承」、「轉」、「合」為主軸,或逐場拆解劇本內容,或聚焦透視箇中精粹,或精選重點對白研讀,讓聽眾投入戲劇魅力之中。

一劇之本
逢星期一晚九時至十時,香港電台第五台、數碼三十五台、港台網站rthk.hk同步廣播。

主持︰黃曉初、何敏文、胡海輝、鍾燕詩、施淑婷、馮傑
編導︰馮傑
監製︰何翠峰
香港電台文教組製作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