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韓國電影劇本《屍殺列車》(Train to Busan)

2016-10-24

韓國電影劇本《屍殺列車》(Train to Busan)

2016-10-24

《屍殺列車》(朝鮮語:부산행;朝鮮漢字:釜山行,英語:Train To Busan),2016年上映的韓國災難電影,由延尚昊執導及編劇。電影於2016年5月13日在戛納電影節首映,韓國本土則於7月20日上映。該片創下2016年首部千萬觀眾進場的韓國電影紀錄。首日票房打破《美國隊長3》紀錄,奪下南韓影史首日票房冠軍,動員逾87.2萬名觀眾,票房狂吸韓幣65.6億元。上映三天突破《我的野蠻女友》票房紀錄,成為香港最賣座韓國電影,而且突破布畢彼特主演的《地球末日戰》票房紀錄,成為同類型喪屍電影在港的最高票房紀錄,並打破同年上映的港產電影《寒戰2》票房紀錄,成為香港電影史上最賣座電影第十六位。包括華語電影在內,此片成為香港最賣座的亞洲電影。


關於編劇/導演

延相昊(Sang-ho Yeon),1978年出生於韓國首爾,韓國動畫導演、編劇。
2000年延相昊以執導短片《D-Day》出道。自2002年在祥明大學西洋學系畢業後,加入韓國Hahn Shin漫畫公司,任職製作企劃。

延尚昊2004年創立Studio DaDaShow,專門從事漫畫與動畫長片的製作和行銷。執導的動畫《愛是蛋白質》、《豬玀之王》、《偽善者》、《屍殺前傳:首爾站》都在國際間獲得好評,2016年首度執導真人版的喪屍片《屍殺列車》,叫好又叫座。

一劇之本

  • 聲音
  • 中文
  • 已完結
劇本,一劇之本。「劇本」是戲劇的根本,節目主持以戲劇理論導入,每集介紹不同劇本,分析劇本好壞,使聽眾了解欣賞劇本的法門,打開深層次的戲劇世界。

本節目將介紹新舊劇作,由經典劇本到當下最新劇作,涉獵舞台劇、電視劇、電影、以至卡通片!以「起」、「承」、「轉」、「合」為主軸,或逐場拆解劇本內容,或聚焦透視箇中精粹,或精選重點對白研讀,讓聽眾投入戲劇魅力之中。

一劇之本
逢星期一晚九時至十時,香港電台第五台、數碼三十五台、港台網站rthk.hk同步廣播。

主持︰黃曉初、何敏文、胡海輝、鍾燕詩、施淑婷、馮傑
編導︰馮傑
監製︰何翠峰
香港電台文教組製作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