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電視劇劇本《瑪嘉烈與大衛系列︰綠豆》

2016-08-22

電視劇劇本《瑪嘉烈與大衛系列︰綠豆》

2016-08-22
1. 故事內容: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 綠豆》(英语:Margaret & David - Green Bean),是香港電視娛樂所製作的日常愛情生活電視劇,由林保怡及周家怡主演,改編自南方舞廳的小說《瑪嘉烈與大衛的綠豆》,作者南方舞廳同時為本劇的編審及監製。綠豆是代表芝麻綠豆的小事。

本劇集於2016年4月11日起逢星期一至二晚上11:00於ViuTV首播,為ViuTV第一套播放的自製劇集。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綠豆》是一個講述幾個角色如何去愛,如何拍拖,與伴侶如何相處的故事。


2. 作者簡介:

黃綺琳(Norris Wong),香港編劇及填詞人。黃綺琳2009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生物系、2012年於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取得藝術碩士,主修電影製作。曾在信報撰寫電影評論及舞台劇評論。2006年開始為原創歌曲填詞,並在《填tian 2010全港首個公開填詞比賽》中獲得冠軍。2011年簽約成為華納音樂版權 (Warner/Chappell) 旗下合約填詞人。

2011執導短片《鼾魔》入圍新加坡影匯ScreenSingapore亞洲短片。

2012再次執導短片,畢業作品《赤鱲角到天水圍是我愛你最佳距離》,由著名填詞人陳詠謙主演及主唱電影主題曲《裂痕》。《赤》獲邀至深圳圓筒大學生影像展及東京國際同志電影節、西安國際影像展映季2012、Hong Kong Filmart 2013: Short Film Corner、66th Festival de Cannes: Short Film Corner、9th InDPanda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17th Thai Short Film and Video Festival 參展、第四屆澳門國際電影節大學生短片大賽入圍及「香港心」短片創作比賽2012 學生組季軍。

2012年加入城巿電訊香港電視,參與警匪劇《警界線》創作。 2013年執導鮮浪潮短片《落踏》由丁樂鍶、麥子樂主演,獲鮮浪潮公開組最佳劇本獎。


3. 角色介紹

- 大衛 David(王守時)
的士司機,後為Uber司機。瑪嘉烈的男友,兩人同居後,發生很多相處問題。與充滿魅力的Diamond成為好友。趙子龍的老友及中學同學,是其多年的暗戀對象。

- 瑪嘉烈 Margaret
OL,大衛的女友。二人感情關係進入樽頸,瑪嘉烈內心充滿掙扎。
傾慕趙子龍,多次瞞著大衛單獨與趙子龍約會。Candy的同事。


- 趙子龍(G Dragon)
初時是叔叔的茶餐廳伙計,後與大衛合資寵物美容車「我和你」。
性格難以捉摸,卻又深深吸引著瑪嘉烈及Candy。後成為Candy的男友,最終結婚。

- Diamond(林美珍 Jean)
髮型師。Jackson中學同學兼情婦,Jenny之情敵。大衛的新乘客,散發著迷人的魅力。多次要求大衛陪伴後,二人發展出微妙的友誼。最後與Jackson分手。

- Candy
瑪嘉烈的同事。與趙子龍有曖昧關係,後成為其女友,最終結婚。

一劇之本

  • Audio
  • Chinese
  • Completed
劇本,一劇之本。「劇本」是戲劇的根本,節目主持以戲劇理論導入,每集介紹不同劇本,分析劇本好壞,使聽眾了解欣賞劇本的法門,打開深層次的戲劇世界。

本節目將介紹新舊劇作,由經典劇本到當下最新劇作,涉獵舞台劇、電視劇、電影、以至卡通片!以「起」、「承」、「轉」、「合」為主軸,或逐場拆解劇本內容,或聚焦透視箇中精粹,或精選重點對白研讀,讓聽眾投入戲劇魅力之中。

一劇之本
逢星期一晚九時至十時,香港電台第五台、數碼三十五台、港台網站rthk.hk同步廣播。

主持︰黃曉初、何敏文、胡海輝、鍾燕詩、施淑婷、馮傑
編導︰馮傑
監製︰何翠峰
香港電台文教組製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