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大埔區 沙螺洞及鳳園

2012-12-10

大埔區 沙螺洞及鳳園

2012-12-10
沙 螺 洞 , 位 於 大埔 新 市 鎮 東 北 面 , 東 北 面 及 東 面 為 黃 嶺 及 屏 風 山 , 西 面 為 九 龍 坑 山 , 這三 面 皆 被 列 入 八 仙 嶺 郊 野 公 園 範 圍 內 ,南 面 則 是 大 埔 鳳 園 。 沙 螺 洞 被 譽 為 香 港 最 具 生 態 價 值 的 地 方 , 區 內 擁 有 多 條 河道 、 荒 廢 農 田 、 池 塘 淺 灘 、 沼 澤 及 林 地 , 入 面 有 多 種 稀 有 動 植 物 包 括 兩 棲 動 物 、 淺 水 魚 類 以 及 蜻 蜓 , 內 有 多 條 客 家 村 落 , 包 括 張 屋 、 李 屋 及 老 圍 。 其 中 部 份 村 落 的 村 屋 因 為 具 有 保 存 價 值, 已 被 列 為 二 級 歷 史 建 築 物 。



鳳園是香港和亞洲區著名的賞蝶地點 ,早於1980年,鳳園約42公頃土地已被列入「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據統計資料顯示,鳳園的蝴蝶品種超過200種,佔全港總數240多個蝴蝶品種的八成,當中約有50個品種屬本港不常見的蝴蝶,而當中又以 裳鳳蝶屬和燕鳳蝶最具特色。

你的十八區

香港十八區,區區有睇頭。在節目內,我們會以本地旅遊角度出發,尋找香港有趣的地方。

主持:賴慰玲、程詩灝

賴慰玲、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總監程詩灝,會從生態角度出發,帶大家認識各區的地理環境及發展進程。


編導:馮傑
監製:韋佩文

香港電台文教組製作。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