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走,到博物館去!

2011-07-25
一個是本地藝術家,一個是視藝科老師,同樣對本地博物館又愛又恨。擾攘十多年的西九文化區,又能否為香港的博物館景觀帶來新氣象?

年青香港藝術家石家豪,擅長以傳統中國工筆畫技藝描繪當代題材。早年曾經在香港藝術館工作,他有感本地藝術館的發展步伐緩慢。最近到台灣舉行展覽,看到香港鄰近地區對當代藝術的重視,石家豪認為台北當代美術館的運作模式,以及對藝術開放的理念,值得香港借鏡。

中學視藝科老師 Maki,每年帶學生參觀各間博物館不下數十次,她看到本地博物館可以進步的空間。對於本地博物館的館藏不足、藝術品種類狹隘、展示方式不夠活潑等問題,Maki 直言現時博物館未能配合視藝科的教學需要,亦限制了學生尋找各種藝術的可能性。

石家豪及 Maki 都在等待一個更開放、更自由的藝術展現平台。西九文化區即將上馬,大家都在期待這一股博物館新浪潮,會為香港現存的美術館帶來衝擊,帶來新的藝術方向。

編導: 杜紹玲




情迷博物館

  • Video
  • Chinese
  • Completed
這一輯八集的博物館系列會帶觀眾走進博物館,甚至遊人止步的範圍,藉以了解博物館的工作及與香港人的關係。

博物館每一個展覽的背後都有無數動人故事,無論是一幅畫、一件文物、一塊展版,都包含了策展人的心思、理念和詮釋。博物館不只是觀賞文物的空間,它台前幕後的故事都吸引我們興趣與共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