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豐子愷的有情世界

2011-06-29
你以為塵勞日子盡是雞毛蒜皮,於是選擇去忘記,或者你發現世界太過真實,唯有逃避,豐子愷就以體諒包容的筆觸去寫兒童,寫平民百姓,寫家常事,讓你和我重新體驗人世間平淡、微小、美麗的時刻。

香港藝術館將於明年舉行豐子愷漫畫的回顧展覽,藝術家當日播下的人間情味,今日的觀眾又如何以身以心感受?策展人員動腦筋之餘,更決定動手又動腳,四出拜訪那批熱愛豐子愷藝術的朋友。書畫藏家祁文傑、作家蔡瀾、學者小思娓娓道來,觸動背後的每一段故事,就成為構思策展方向時,最有生命力的參考座標。

策展人員走到上海,拜訪豐子愷的幼女豐一吟,親耳去聽這位見證人講述當日與藝術家長時間近距離共同經歷的風波與瑣事。策展工作由藝術作品開始,然後穿透紙背,發掘背後藝術家創作背後的動人事跡。然後,繼續在滬杭之間繾綣徘徊,尋訪豐子愷生命中的幾個落腳點。江南三月,千里迢迢走進一場早來的煙雨,無非只為目睹藝術心裡面的一湖山水。

編導:謝家豪

情迷博物館

  • 視像
  • 中文
  • 已完結
這一輯八集的博物館系列會帶觀眾走進博物館,甚至遊人止步的範圍,藉以了解博物館的工作及與香港人的關係。

博物館每一個展覽的背後都有無數動人故事,無論是一幅畫、一件文物、一塊展版,都包含了策展人的心思、理念和詮釋。博物館不只是觀賞文物的空間,它台前幕後的故事都吸引我們興趣與共鳴。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