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赫魯曉夫 (四)︰晉身中央

2022-06-11

赫魯曉夫 (四)︰晉身中央

2022-06-11

1920年底,赫魯曉夫返回頓巴斯,直至1928年初,他一直參與烏克蘭的地區基層組織工作,因而獲得烏克蘭黨中央第一書記卡岡諾維奇的注意。不久,卡岡諾維奇便把赫魯曉夫調升為烏克蘭最大城市——基輔市的組織部長。

1929年,蘇聯政府為了培養國營企業領導及中央一級的經濟工作幹部,決定在莫斯科創辦一所工業學院,招生對象是工業、企業的黨員領導者,並規定對工人出身的企業幹部優先考慮。赫魯曉夫於是棄官求學,並在其原上司卡岡諾維奇相助下,順利入學。 雖然最後他沒有完成學業,但在政治上卻飛黃騰達。1930年,赫魯曉夫成為莫斯科最大的區——克拉斯諾普雷斯奈斯基區的黨委書記。

1934年,赫魯曉夫在第十七次黨代表大會上被選入「聯共」中央委員。1935年,卡岡諾維奇被任命為交通人民委員,赫魯曉夫接替了卡岡諾維奇的職務,成為莫斯科州委兼市委第一書記。 短短數年間,赫魯曉夫從一寂寂無名的烏克蘭地區基層幹部,搖身一變成為首都所在的州委第一書記。

古今風雲人物

  • Audio
  • Chinese
  • On-going
介紹古今中外歷史人物,透過這些傳奇人物的風雲事跡,加深大家對歷史的認識。

主持︰張偉國、羅永生、曾卓然、譚家齊

逢星期六晚上8:00至8:30,香港電台第一台播出。

香港電台文教組製作



香港電台文教組專頁<藝文一格>
rthk.hk/artitud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