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赫魯曉夫 (三)︰基層幹部

2022-06-04

赫魯曉夫 (三)︰基層幹部

2022-06-04

1921年3月,俄國共產黨布爾什維克第十屆代表大會在莫斯科召開,大會決定實行新經濟政策,主張活躍市場,試圖推行國營企業以取代私營商業。而赫魯曉夫所管轄的魯欽科夫礦恢復生產後,赫魯曉夫更革除昔日私營礦場對礦工的剝削,提高了生產力。他的工作成績得到了上級領導的充分肯定,因而決定讓赫魯曉夫升級,擔任帕斯圖霍夫礦的礦長。但赫魯曉夫卻出人意料地拒絕,因為他想去尤索夫卡礦業技術學校附設的工農速成班讀書。1923年初,他進入該校,但身份卻是學校的黨委書記。

1924年底,赫魯曉夫從工農速成班畢業,被任命為頓巴斯彼得羅夫斯克一馬林斯基區的區委書記。1925年初,俄共改稱全聯盟共產黨。同年12月,「聯共」第十四屆代表大會在莫斯科召開,赫魯曉夫成為這次大會的代表之一。由於在座區的劃分上,大會特殊優待產業工人集中的頓巴斯地區黨組織,加上赫魯曉夫總是最早到場,他的座位便在中區第一排的中央,與在主席台正中就座的史太林相對,而也正是從這時,赫魯曉夫產生了對蘇聯最高領導人—史太林的崇拜與仰慕。

古今風雲人物

  • 聲音
  • 中文
  • 未完
介紹古今中外歷史人物,透過這些傳奇人物的風雲事跡,加深大家對歷史的認識。

主持︰張偉國、羅永生、曾卓然、譚家齊

逢星期六晚上8:00至8:30,香港電台第一台播出。

香港電台文教組製作



香港電台文教組專頁<藝文一格>
rthk.hk/artitude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