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釋法後非建制派的前路; 《議會新鮮人》- 何君堯; 飛哥與你嘉賓: 劉銳紹 (時事評論員)

2016-11-24

釋法後非建制派的前路; 《議會新鮮人》- 何君堯; 飛哥與你嘉賓: 劉銳紹 (時事評論員)

2016-11-24
釋法後非建制派的前路

雨傘運動後,本土自決力量興起,傳統泛民政黨屢被批評議政手法過時。今年3月,公民黨發表《十周年宣言》回應本土和自決思潮,又有大批黨員參與聯署《香港前途決議文》,爭取內部自決和政治革新,但該黨最新發表的發展願景和方向,只以少篇幅談及本土,而民主黨本來在3月開始草擬「決議文」,回應本土思潮,但至今「決議文」一拖再拖。

本土自決派原被視為今屆立法會內第三勢力,但隨着中央高調打壓港獨,並以釋法去褫奪梁頌恆和游蕙禎兩名自決派議員資格後,令本土自決力量受挫。傳統泛民政黨對本土自決思潮有何反思?日後他們與本土自決派議員的合作模式會否改變?

(編導:黃宇深、陳卓玲)


《議會新鮮人》-何君堯

律師會前會長何君堯以言論出位見稱。經歷過2008年功能界別法律界和2012年地方選區新界西兩次敗選後,今屆在立法會選舉中取得三萬五千票,贏得新界西最後一個議席。何君堯雖然表示希望別人不要標籤他為「西環契仔」,但他不諱言與中聯辦關係良好。他認為香港人必須認清中央是最終的權力掌控者,才能找出符合香港利益的應對之道。

(編導:黃美儀)


飛哥與你嘉賓:劉銳紹(時事評論員)

議事論事

  • Video
  • Chinese
  • 時事
  • On-going
監製:何重恩
執行監製:鄭鋼英
主持:楊振耀、尹志強、伍婉婷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播放時間:逢星期五晚上7時30分於港台電視31播出。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Back To Top